close

IMG_20141006_154448  

人真的要失去了健康,才會驚覺健康的重要。
從家人的案例,到自己的經驗,真是刻骨銘心。
平常說著愛自己,從生活中的小細節可以檢視。
每個決定、每個想法、每個選擇,是否真的會讓自己開心?
不是頭腦上的,不是你以為的,而是真的
讓自己的心靈快樂?
讓自己的身體開心?
讓身體的每個細胞喜悅?

昨天發生了一個小插曲,真是讓我連從停車的地方踏進家門都可以痛哭流涕,第一次有這麼深刻的體驗。
我的腳不好,兩年多前扭傷到現在一直沒根治。
醫生警告:
少走、少跑、少跳!
嚴格禁止高跟鞋!
包包揹輕一點!
最重要的是:減肥!(笑)

你真的愛自己嗎?
這個社會好像訓練的我們習慣在意他人的眼光。
剛受傷那半年多,乖乖的不穿高跟鞋。
發作起來在痛的時候,乖乖的不穿高跟鞋。
痛久了、習慣了、麻痺了...
開會的時候、上台的時候、參加活動的時候,高跟鞋還是穿上了。
愛自己呢?跑哪去了?
我發現我更在意別人的看法,更在意當個所謂的好學生...

習慣揹個超大包包,所有東西都可以往裡塞,告訴自己,方便!
昨天嚐到惡果了~><~
不知道什麼時候一個姿勢不正確,腰似乎拉傷了!
早上出席活動,還可以..
隨著時間越來越痛,痛到走路都很痛苦。
下午上課,都快坐不住了,難受...
晚上找到一間整復師報到,處理了一個多小時...
被警告了,腳的骨頭還是跑掉了,禁。止。高。跟。鞋。!

騎摩托車,乖乖以龜速前進,痛...
沒想到,停完車才是痛苦的開始。
拿著我平常揹的大包包,眼淚當場飆出來!
天阿,全身每寸肌肉,每條神經都在抗議!
短短幾分鐘的路程,像過了幾世紀。
兩隻手幾乎是拖著那個包包,踏進家門。
我當下才驚覺,原來它那麼重!

因為行動暫時不便,今天跟澳洲同學期待已久的約會只能取消了,他10/8就要離開台灣,久違了7年的約會泡湯,下次見面不知何年何月。
因為行動暫時不便,今天期待已久藥師的健康講座無法出席了。

我昨天走路像老人家,直不起腰。

今天走路像唐老鴨,還是直不起腰。

真是個深刻的體驗,一個不注意發現了身體的警訊。
用很極端的方式,警告了我:如何才是愛自己。
失去了健康,才驚覺健康的重要。
對生命我們何嘗不是如此?
失去了才懂得珍惜。

接下來,我要學習如何更愛自己。
觀照自己的每個想法,每個覺知。
給身體他想要的,以身作則,成為幸福大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樓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