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十月五日那天,我參加了輔大舉辦的領袖禪一日營活動,雖說我不是輔大的學生,但真慶幸我相信自己的直覺與衝動,出席了這難得的一日營。

話說由於小妹是輔大的新生,而得知了這個活動。本是前一個禮拜天的,因颱風而延期了,幸好它還是舉辦了,相信很多人都從中獲益良多。老媽說妳真的要去參加喔?你又不是那邊的學生可以嗎?甚麼禪學營,不要跟我說你要出家囉?
呵呵,禪學跟出家應該不是等號吧?只是想沉澱心靈罷了,也覺得可以探索人生的意義。本著衝動,早上跟小妹一起出門了,想說應該可以採取現場報名的方式參與活動吧!大不了再回家唄@@"

到了那邊發現人還真不少呢,現場報名後,工作人員們熱情的招呼,真是令人心中舒坦不少。好久沒有跟這麼多人相處了,除了工作之外,我一直是獨來獨往,有時想想真可悲= =
被分配到了第一組,小妹跟她同學本來幫我要求同一組的,可是我覺得竟然被這麼分配了,一定就有它冥冥中的意義吧!何況難得出來參加活動,不一定要黏在一起呀,分開來也許彼此更能學習領悟到不同的東西唷!
坐下來圍個圈圈,大家開始自我介紹囉~ㄟ...真尷尬,一定要介紹讀哪個科系嗎?人家不是輔大的嘛!也不是大學生,混在裡面好像有點怪異?嗚嗚...撐撐撐下去啦!再不習慣群眾生活也得適應嘛!人是群居的動物?
我們這一組的組輔人不錯唷,非常和善,有令人很安心的感覺,想必也在這社團裡成長了不少吧!在演說正式開始之前,帶了一些小活動,的確是讓大家認識彼此的好方法呢!不然依我這記性,可能一天結束了同組的名字還叫不出來吧@@"

雖說是衝著禪學課去的,但沒想到有了意外的收穫,早上喬莉娜老師的生命靈數與占星課程,及下午徐培剛老師的領袖課程,著實都令我獲益良多呢!

可惜時間真的非常有限與短暫,喬莉娜老師只能快速帶過生命靈數與占星的基本內容(嗚~筆記都來不及抄啦),但是還是得到不少有用的訊息。例如,如何去算生命靈數及其涵意,如何透過生命靈數及星座更認識自己等等,希望以後有機會能更深入探討。但我始終相信,生命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,這些只是幫助更認識自己的參考工具,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思想吧!

中午的休息時間很快就到囉,午餐時間!呵呵,拿到的是燴豬排飯唷,還不錯呢!開動啦!吃了幾口,就看小妹端了她的咖哩豬來...對吼,她不敢吃咖哩啦,阿運氣怎麼這麼好@@"嗚~只好跟她換囉!好大一份呀!飯怎麼是我的兩倍多@@" 本著不浪費的精神,我撐我撐我撐!呼~終於吃完了!天阿,變成小肥豬了啦!

下午是培剛老師的課,是個好年輕的人呢!看起來年紀跟我差不多!真了不起!肯定是個善於運用時間、非常清楚自己人生方向的人吧?真的非常感謝他無私的分享,讓我對很多事情的看法有所轉變,果然是個快樂希望與愛的分享家呢!
在學習與聆聽的過程當中,就算內容教材是一樣的,每個人總會有自己感觸最深的部分,心得也會有所不同。就算聽過同一篇演說,因為時間點的不同,感觸也會有所轉變吧?我不想忘記聽過之後的心動,因此想記錄下來與大家分享,也許日後再看到,又有截然不同的悸動呢!

在參加這活動之前,我一直被生活所迷惑,總找不到人生的方向,迷惘中浪費了不少光陰,也覺得自己似乎白活了二十幾個年頭。一聽說有禪學營,不知怎麼的就興致勃勃,有了非得參加不可的衝動!於是隔天就現場報名了。果然,人是不能小覷自己的直覺的吧?這兩天看的一本書,其中有一句話說,不要忽視自己的直覺,冥冥之中,可能是給你的牽引,還真是沒錯呢!
一開始培剛老師就介紹了他自己是一位快樂希望愛的分享家。我心想,是多麼自信與無私的一個人呀,以與大家分享快樂、希望與愛為人生目標。心中的佩服與欣羨油然而生,因為他竟對自己的人生目標如此清楚!
進入正式演說之前,培剛老師就說了"記憶是短暫的,紀錄是永恆的"。是阿,呵呵,我本來就有做筆記的習慣(但事後不去翻閱也是徒勞吧@^^@),不過現在想起來這句話卻有另一層涵意。這也是我會開始網誌的原因之一吧!其實人生真的很短暫,對其中每一刻的悸動都是特別的,也許是稍縱即逝的。現在有時候想想,都忘了過去甚麼時候擁有過喜悅或特別的情緒~日子就這麼得過且過的過下去了...
回想起的,總是痛苦、氣憤、悔恨的心情!是呀,這種情緒在人心中是最深刻的吧?感到非常訝異,我竟然記不起最後一次的快樂感覺是何時?為何而產生?(這也是培剛老師問卷中的其中一題,我必須難為情的說,我敷衍過去了~>"<~) 記得看過一篇短文說到,要把痛苦悲憤寫在沙灘上,讓它隨風及時間而逝;快樂感恩則刻在石頭上,銘記在心!沒想到十幾年前看到並知道的道理,卻還一直是反其道而行。因此決定不能放棄生命中任何一個感動,要把他記錄下來...也正式進入了網誌的生活@^_^@

我們人人都是生命的冠軍,因為我們是打敗了其他一兆個"蝌蚪"而成為現在的自己(培剛老師概算過的一兆分之一的機率),是呀,還有甚麼是我們做不到的?
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:"人生中加法固然重要,但減法更是不可或缺!" 學習如何調整人生,是生命中的一大課題吧?甚麼都想要的結果,可能就甚麼都得不到。赫然發現過去的自己,果然是太完美主義了,造成凡事半途而廢的結果~>"<~果然,現在的自己,就是過去思想的產物呀!

"我還擁有些什麼?" "我能為世界做些什麼?" 真是個好問題!仔細想想,自己擁有的何其多!所欠缺的只是去發掘、去感恩、去運用。現在我每天的課題,就是感謝生活中的一切美好,感謝我所擁有的幸福,正在這麼訓練著自己,直到它成為習慣。

"時間是不能管理的,只能去掌握它。" 看了培剛老師的經歷之後,更覺得了不起,生活如此多采多姿。我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,不過現在要學習有效率的運用它,一步一步來,相信我也能快樂的活出自己!

記得一句一針見血的話,"很忙不等於充實,忙=心亡,人是不能停止思考的呀",還真是心有戚戚焉!我似乎一直都過著這樣的生活,一天到晚不知道在瞎忙什麼?被生活給征服了吧?在人生旅途中,只盲目的跟從、窮於追逐...到死為止嗎?還是需要停下來判斷的呀!

"需要和慾望是兩件事!" 這點也讓我覺得非常慚愧呢!每次去吃到飽餐廳時,總要吃到撐不下為止,總覺得是浪費,人可悲的貪小便宜心理吧?培剛老師的解釋卻是"你多吃的食物就是其他國家吃不到的東西!" 汗顏....我知道錯了...

"不要把焦點過多的放在自己身上,這樣容易不快樂..." 原來我過去不快樂的原因在這裡,說是太在意他人的想法,其是追根究柢就是為自己...
"不要輕易自我設限,要盡情發揮自己" 是呀,人生不要留白!沒有重來的機會。
"每個人做每件事其實都是有原因的" 我們需要做的是,探討背後的原因?自己真正想想的究竟是甚麼?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吧!
"我們其實都不是一個人!"全身細胞成千上萬個,"我"正在領導著成千上萬個自己呀!

"分享不是能力的問題,而是意願的問題"。 所以我現在在分享囉?希望真的有人可以獲得些什麼...
"只有過去式、現在式,沒有未來式"!(阿~跟英文文法相違背耶@^^@) 是呀,活在當下,才能主導自己吧
"分享的越多,就會得到更多的分享" 所以無私無我的分享家才是最自私的,因為他們得到的更多^++^

"法拉利和MARCH哪輛跑得遠?" 要看加油的次數吧?
"目標永遠都在那裏不會變,只有方向才有可能會迷失" 就算我們只看的見前方兩百公尺的道路,我們還是到的了目的地的不是嗎?
"不要看一個人成功的表面,而是要看他的自傳!" 成功的秘訣是在那裏面吧? 看到光鮮亮麗的表面是學不到什麼的呀!

"與其專注於眼前被關上的那一扇門,不如回頭瞧瞧,會發現好多扇窗都被打開了呢!" 鑽在牛角尖哩,永遠看不見呀!
"沒有絕對是非對錯,只是角度的問題!" 這句話老爸也常講,地球是圓的,從每個角度看事情都不盡相同。不換個角度,永遠都只能看到同一面呀!
"人生目標是否可以和幫助別人,和這個世界結合在一起呢?" 值得省思...動力會不一樣的吧?

心得真是多到說也說不完,也希望自己永遠記住這樣的感覺!不會過了明天,又回復到之前的自己,因此想把這樣的感覺記錄下來。有了想要分享的念頭,也去申請了一個以前從沒想過的部落格,因為害怕讓別人認識自己?只是從無到有,需要一段時間的努力,目前當然還是空蕩蕩的囉~不過我會學習分享自己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樓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